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国家出手,重点整治!医生提醒:这种情况下,甚至会失明→

央视财经 2022-09-07 08:00:00

  医生说美瞳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这是什么意思呢?事实上,国家对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定义为最高级别,是指植入人体,用于支持、维持生命,对人体具有潜在危险,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须严格控制的医疗器械。

  由此可见,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并非大家定义成的“化妆品”,而是一种与人工心脏瓣膜、人工肾一样必须严格监管的医疗器械。也因此,经营此类产品的商家需要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美瞳”色素掉落或增加感染风险

  美瞳颜色繁多,很多商家在销售时还会强调“你喜欢的颜色我都有”,那么这些颜色是如何附着在镜片上的呢?会不会掉色呢?

  彩色隐形眼镜是在隐形眼镜上进行着色,以起到美化、装饰双眼的目的。那么,这些颜色究竟是如何附着在隐形眼镜镜片上的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