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大有了双子楼!为啥校内外各一栋中间连廊?揭开从0到1的大零号湾秘密

上观新闻 2022-09-08 08:00:33

  区校共建开放式绿地公园——北鲲园

  【73家企业融资从过千万到超十亿】

  事实上,上海交大在闵行开拓新校区35年来,这个四五千亩的沪上最大单体校园,其“内涵外延”已经变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科创园区正与美丽校园融为一体,目前学校又开放校园西北角围墙,与闵行区共建开放式绿地公园——北鲲园,为“零号湾”等周边人员提供可漫步、可停留、可交流的空间。

  就在8月22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方案》,指出“大零号湾”科技创新功能策源区要与杨浦国家创新型城区、浦东张江、青浦华为基地共同形成东、西、南、北各具特点的全市创新格局,支撑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大目标。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零号湾园区

  从“小”到“大”,“零号湾”怎么长大的?2015年春,上海交大与闵行区、上海地产集团签署备忘录,共同建设“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定下与学校零距离开始创新创业的目标。这里与学校校区仅一路之隔,成为师生双创首选地。次年春,上海交大入选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零号湾”也从一栋标有“neo bay”的商务写字楼,逐渐蜕变为具有创业服务平台和孵化生态体系的双创园区。

  至2018年,零号湾按下“快进键”,谋定在原先“零号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立足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环交大”区域,全力打造“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当前,“大零号湾”3平方公里核心区陆续完成第一阶段转型,已形成约50万平方米的科创载体。沧源路、剑川路t型核心区布局基本形成,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想600基地甚至成了科创网红打卡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