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大有了双子楼!为啥校内外各一栋中间连廊?揭开从0到1的大零号湾秘密

上观新闻 2022-09-08 08:00:33

  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想600基地

  像曾毓群这样的校友也近悦远来,这个黄浦江畔的“湾区”里,龙湖淡水河畔科创园已成为“交大系”项目集聚地:节卡机器人、拓璞数控等协作机器人企业相继入驻;交大科技园金领谷基地以霖鼎光学为代表的企业,打造高水平光学产业基地;“华谊·万创新所”园区也开放运营,一批学校的功能型研发平台陆续进驻。

  据不完全统计,其核心区现有600多家企业,其中交大师生校友创业、技术合作等约550家,融资过千万的42家、过亿的28家、过十亿的3家,10多家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企业正积极筹备ipo。

  上海交大召开新时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改革与实施政策宣贯会

  【学校直接成果转化合同额近十亿】

  交大双子楼计划明后年建成投用,而跨越校内外的那条标志性连廊,正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往返跑”的新赛道。“我们要跑好‘两个一公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表示,通过“大零号湾”,实现在基础理论突破上跑出“最先一公里”,并在创新成果转化中跑好“最后一公里”的发展目标。

  从2019年底全面启动“大零号湾”建设以来,上海交大与市科委、闵行区环绕闵行校区,探索建立市区政府协调、高校参与推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双创生态体系。在2020年,学校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下,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通过内部的体制机制改革与外部的“大零号湾”建设,破解“制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细绳子”问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