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大有了双子楼!为啥校内外各一栋中间连廊?揭开从0到1的大零号湾秘密

上观新闻 2022-09-08 08:00:33

  宁德时代未来能源(上海)研究院启动建设

  此前,上海市经信委、闵行区人民政府、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签订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上海交大积极协调下,闵行区去年正式启动引进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事宜,最终确定选址南滨江智能医疗创新示范基地8号地块,并完成投资合作协议签署,注册落户“大零号湾”区域,与上海交大未来技术学院建立人才输送与创新合作。

  在宁德时代未来能源研究院联席院长倪军看来,这是一次推进产城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创新。“在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此次合作树立了一种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去年来交大和宁德时代已经签署多个共同研究项目,接下来研究院会更好发挥纽带作用,继续遴选更多共研项目。”

  据悉,当前上海交大正在与科技部、教育部保持沟通,争取在“大零号湾”区域布局国家未来产业科技园。未来已来,“大零号湾”17平方公里的拓展区域内,还将分批推进近千亩土地的转型改建,预计将陆续释放百万平方米科创载体,进一步实现承载师生校友等创新创业溢出及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的功能。

  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除了硬科技,也要软实力,区校还合作共建“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提升现有交大附属学校办学水平同时,启动建设交大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完成扩建交大附属闵行马桥实验学校,与华东师大紫竹教育园区等为区域提供高质量基础教育。同时还与闵行区、紫竹高新区、瑞金医院签署协议,开展区域医疗资源整合提升,推动在“大零号湾”建设一所高水平医院。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