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又一家自闭症咖啡馆开业:位于市中心,商业化运作

澎湃新闻 2022-09-09 08:00:15

  5名自闭症员工8小时在岗

  9月5日,起了个大早的吴佳辰把自己打理得“清清爽爽”。9点45分,他走进位于南京西路丰盛里三楼的“多·幸福咖啡馆”。这家当天正式开业的咖啡馆,是上海首家商业化运作的自闭症咖啡馆。

  左右晃动拿着拉花杯的手腕,咖啡上晕漾起白色的“之”字形奶泡,奶泡逐渐聚拢,最后形成一颗爱心图案。咖啡上的拉花并不完美,但那是一颗用真诚画出的爱心。做完后,吴佳辰报以稚气的微笑,双手郑重地将咖啡交到顾客手上,并迅速将水台清理干净,整个过程一丝不苟。

  他的同事王相晴则主攻烘焙。学习训练一年以来,王相晴已经具备初级点心师的能力,可熟练制作曲奇饼干、瑞士卷、蛋糕等各种点心。

  开业现场,王相晴做的糕点。

  “多·幸福咖啡馆”位于多特瑞六感体验中心的一隅,共配备5名自闭症员工和1名带教老师。带教老师主要在旁观察,协助处理一些初期的突发意外,之后会慢慢淡出自闭症员工的职场。

  开业现场很是热闹。记者注意到,店内主要售卖咖啡和茶饮,共11个种类,价格在18-32元。台面上还放置着一些宣传卡片,上面介绍孩子的故事以及咖啡馆的由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