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b08c5904201c4b76985dfa6b5fc0c6b4~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3137641&x-signature=xFznwRAkUL9lXHuX%2FbWuoW3EJ%2BU%3D
消费频道

不上门必赔付!顺丰的承诺冲上热搜,网友却说

话匣子 2022-09-09 08:00:15

    快递公司打响服务战    

    今年1月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    

    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递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    

    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采取加密、去标识化等安全技术措施保护快递运单信息安全,不得完整显示自然人身份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使用、倒卖快递运单。    

    若出现上述快递服务问题,将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予以通报批评,并可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有网友表示,自己在要求某快递公司员工送件上门时,遭到了对方的辱骂,对此,其他网友支招,分享了向邮政管理部门投诉的方法。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491adf195cf7459b978604fc4973032b~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3137641&x-signature=OesffySIZwVHAsLxQ1HvQtMmxGI%3D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dc98cfe2e27a4ff88d609981fc5eebe0~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3137641&x-signature=1FYeB9CTGytBAl030a2YTOxbO%2F8%3D

    今年7月底,菜鸟也对外宣布,今年在包括直营配送、最后100米可选在内,新增了第3种方式力推送货上门——消费者在下单时,可根据商家在下单页上提供的送货上门选项,在购买支付前选择上门服务,且不产生额外费用。    

    据悉,菜鸟今年将重点做五件事,其中包括受到普遍关注的送货上门。菜鸟CEO万霖说,接下来自营的菜鸟直送和加盟式的菜鸟驿站都会继续加大送货上门。    

    从业绩看,今年上半年五家快递上市公司业绩集体反弹,顺丰控股凭借多元化的业务结构,营收遥遥领先——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0.64亿元,同比增长47.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2亿元,同比增长230.61%。但快递上市公司围绕着市场份额之间的竞争依然激烈,服务质量已经成为企业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关键。    

    2021年底,韵达、圆通均推出高端产品,突出时效优先、送货上门、按需送货等标签。同期,抖音电商推出送货上门功能服务,针对购买服务的订单,快递公司承诺送货上门。今年3月,快手电商也联合快递公司试水推出按需送货服务。考虑消费者对送货方式的选择权,“收件偏好”已经成各快递小程序/APP的“标配”功能,以更好满足用户差异化的按需送货需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