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数学书上……好像不太对?”上海小学生指出教科书错误上热搜,专家回应了!

话匣子 2022-09-13 08:00:55

    小白没错喔!

    记者查询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网站发现,小白指出的问题的确存在。

    根据该网站公开的数据,保护区范围在东经121°50′~122°05′,北纬31°25′~31°38′之间,南起奚家港,北至北八滧港,西以1998年和2002年等年份建成的围堤为界限,东至吴淞标高1998年零米线外侧3000米水域为界,呈仿半椭圆形,总面积241.55平方公里。

    保护区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

    核心区面积183.76平方公里,占保护区总面积的76.08%,该区为海三棱藨草植被集中分布区域,为保护区目前保存较为完好的自然生态系统,是主要保护对象的集中分布区域。一般情况下,该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但因科学研究的需要,经批准后可以进入,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

    缓冲区面积10.07平方公里,占保护区总面积的4.17%,该区为核心区以外主要保护对象相对集中分布的区域,为核心区外划定的严格保护区域。该区经批准后,可以从事非破坏性的科学研究、教学实习和标本采集活动。

    实验区面积47.72平方公里,占保护区总面积的19.75%,该区可以从事科学试验、教学实习、参观考察、旅游以及驯化、繁殖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等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