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数学书上……好像不太对?”上海小学生指出教科书错误上热搜,专家回应了!

话匣子 2022-09-13 08:00:55

    为何会有出入?

    其实不仅是教材上不准确,在百度百科上,“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词条显示,该保护区的面积约32600公顷,即326平方公里,同样与官方信息有出入。

    对于这些信息的出入,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主任钮栋梁表示,326平方公里是崇明东滩国际重要湿地的面积,而非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面积(241.55平方公里),这是两个概念,应当准确区分。

    他说,“我们发现信息有出入的教材是2017年的版本,引用的数据在2020年后没有及时更新。相关网络百科上的信息应该也是未及时更新所致。”

    目前,上海绿化市容部门及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准备与有关部门、单位沟通此事,希望尽快调整相关内容,毕竟教材和网络百科会影响很多人,应当与时俱进、更加准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