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百年线路20路老车型退役,复古新车吸引市民打卡,“小辫子”还在吗?

上观新闻 2022-09-13 09:42:16

  延伸阅读:

  承载城市记忆的“辫子车”

  20路公交线,一大亮点就是市民熟悉的“小辫子”。今年8月,随着公交25路、22路、28路先后被剪掉“辫子”,启用“白金刚”新能源车,上海公交“辫子车”(即无轨电车)数量减少至9条。作为上海城市记忆的珍贵部分,至今仍保留“辫子”的线路,自然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

  上海人口中的“辫子车”,就是无轨电车。即使没有乘坐过,很多人大概也在影视剧中见过,中国第一条无轨电车线就是在上海诞生的。

  1914年11月15日,上海电车公司开辟上海第一条无轨电车线路14路,自郑家木桥(今福建中路延安东路口)沿福建路至老闸桥(今福建中路北京东路口),线长1.127公里。

  1916年9月21日,14路电车北端沿北京路(今北京东路)向东延伸至天后宫桥(河南路桥)。此后的漫长时光里,14路线路经历不断地调整,增长或缩短,但从未被取消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