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有颜值!有历史!一起来忆静安区蚂蚁浜的前世今生

上海静安 2022-09-15 08:00:27

  上海鼓风机厂-1980

  上海造纸机械总厂-1980

  1990年代后期,大宁公园、新梅共和城的兴建和广中西路的开辟,促使蚂蚁浜共和新路以西的河道陆续被填埋。

  大约在2002年左右,彭越浦至共和新路段河道,全线填埋。为补偿水面积,在大宁公园建造了大宁湖。

  大宁公园中的大宁湖

  从2007年至2009年,位于河道北岸的明园森林都市及和源福邸段结合房产开发项目,先后实施了新建防汛墙工程,种植了护坡绿化,提高了该地区防洪蓄涝能力,改善了河道周边环境面貌。

  蚁浜明园森林都市段整治前

  曾经那些工厂

  也随着时间的变迁改了新样貌:

  上海华通开关厂变身为新梅共和城,曾经的上海鼓风机厂现在是风华初级中学和锦荣国际大酒店,而四方锅炉厂则变成了大宁金茂府,上海造纸机械厂变成了明园森林都市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