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6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双增加

中国经济网 2022-09-17 08:06:49

  “5月新房市场的表现好于二手房,进入6月份,二手房则表现出更为显著的回升迹象。并且我们预判今年下半年二手房市场将会先于新房市场复苏。”陈霄说。

  从各城市来看,成都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再居榜首,涨幅分别为1.3%、2%。新房方面,杭州、北京、青岛环比分别上涨1%、0.8%、0.6%,上海、合肥、厦门等城市紧随其后,二手房方面,南充、杭州、合肥、北京、青岛、广州等涨幅居前。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认为,“一线城市上涨力度持续增强,新房一线城市全线环比上涨,京沪分别上涨达0.8%和0.5%,预计这一趋势还会持续。二手房中只有深圳环比出现下滑,下滑幅度为1%,深圳二手房参考价格等政策效力依然明显,短期内波动亦属常态。二线城市则处于持续分化状况,强者恒强的态势表现明显。三线城市总体依然复苏偏慢,市场由冷转热的城市偏少。”

  业内建议楼市供需两端政策持续发力

  6月各地调控政策持续放松,不但涉及房贷利率、首付降低、限购放松,还涉及房票安置、公积金贷款鼓励以及人才落户放松等多元化方向。

  “楼市虽然还在寻底的过程中,但随着历史最多井喷宽松政策下,市场已经跌幅明显收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需要出台更多积极的稳楼市政策,特别是银行针对购房者的房贷利率不仅仅是新增贷款利率下调,存量贷款利率也应该有一定优惠。”

  张波建议,“部分回暖相对乏力的城市可以考虑在供需两侧持续发力。需求侧可以更多关注改善人群,尤其是在首付以及贷款利率层面给予更多倾斜。从供给侧则需要针对房企有更多灵活的政策在更多城市落地,包括预售资金监管层面的灵活调整,并购贷的有序推进,以更多解决行业层面存在的问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