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贷款买房的还款年限是否能更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09-17 08:06:49

  房贷的还款方式除了等额本息,还有等额本金还款。在贷款额度、年限、利率一样的情况下,等额本金还款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的利息要少一些。这也是许多朋友想要更改还款方式的主要原因。

  而房贷还款方式一般来说,是不可以更改的。因为个人的还款方式是当初签订了合同,不好变更。不过也有一些银行支持更改还款方式,不过办理的手续比较繁琐。

  虽然多数银行不支持更改房贷的还款方便,不过若个人现在有一定的存款,有能力提前还清房贷或者还一部分的房贷,可以申请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

  提前还款后,可以有两种选择:

  第一,还款年限不变,每月还款金额减少;

  第二,每月还款金额不变,还款年限缩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