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倡导国庆假期本地过节 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

上海发布 2022-09-19 11:01:21

  9月18日17:0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8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青浦区副区长张彦、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主持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国庆假期快到了,上海对于长假期间来沪返沪人员有什么防疫要求?市民如果离沪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能否做一些提示?

  吴乾渝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后续还将迎来“国庆”长假,人员流动频繁,上海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针对来沪返沪人员,尤其是国庆长假来沪返沪人员,建议:

  一是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

  二是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防疫要求,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

  三是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上海市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如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四是在沪期间,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后续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

  吴乾渝说,在此,也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可以在市内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对于国庆假期离沪的市民朋友,除牢记上述防疫要求外,建议预先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等国内涉疫区域。在外游玩时,注意不扎堆、不拥挤,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出行期间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错峰用餐,建议使用公筷公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