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d7dbe32e3dbd4e88acd20fdc705b1d4f~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004700&x-signature=M6zOUAB5E0EEi8S1VUr5GKuSAYc%3D
消费频道

上海一小区多幢楼外墙如纸糊,大面积脱落高坠,居民还要担惊受怕多久?

上海新闻广播 2022-09-20 08:00:15

    “三驾马车”无动于衷

    开发商承担主体责任,今年将推动工程    

    浦东新区航头镇规建办主任 吴平:街道在得知此类情况后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第一,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已经有问题的墙面进行铲除。第二,联系相关业务部门,落实开发商的主体责任,并且组织督促后续修理工作。由于曾在保修期内就发现过此类问题,虽然保修期已经过去,但开发商未在保修期内完成维修,仍需要承担相应责任,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推动维修工作。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4fdb1b0f3c9446f8a31489bd11f18b50~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004700&x-signature=D9bC%2F6tHQj%2Bg0SakZ0pqO1oQD9s%3D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

    第七条: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第十五条:因保修不及时造成新的人身、财产损害,由造成拖延的责任方承担赔偿责任。    

    在修缮还未完成的时间内,街道也会加强管理和防范:将产生裂纹的墙面进行铲除;在存在危险的区域拉起警戒线;加强台风天的安全宣传,避免行人在有隐患的区域通行,转移车辆等等。    

    外墙修理确实是一个大工程,但是那么多年小区“三驾马车”的态度也是令人匪夷所思。那些并不着急的工程,是如何经过业主的同意从而进行施工的?维修资金的去向是否明晰?一方面我们希望“三驾马车”能够建立起与居民沟通的平台,另一方面,就外墙维修一事,也希望接下来小区与开发商的沟通能够更加顺畅,施工单位能够尽早开工,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