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宛平南路600号”出书了!希望能帮你找到“安全岛屿”

新浪网 2022-09-22 08:00:52

  “600号口罩”

  书中云游“600号画廊”,最干净的心灵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解忧心理:来自600号信箱的人生指南》里的插图。去年夏天,“600号画廊”的开办让许多人精神一振。当时展出的画作均来自“病人艺术家”,他们年龄从三四十岁到七十多岁不等,画作用蜡笔、马克笔、水彩完成,题材天马行空。

  《解忧心理:来自600号信箱的人生指南》附有的全彩插图也都选自“600号画廊”的患者作品,它们多为抽象风格,线条简洁明净,颜色单纯,笔法稚拙,有些还能用画讲出一个出其不意的故事来。与受过训练的艺术家们表现不同,精神障碍患者的表现不仅自由,而且也更接近人心灵深处的世界。他们的表现是自觉自发的,也没有任何功利目的,这才使得他们作品中流露的精神显得无比透明与洁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