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如何解决小区内“停车难”顽疾?这群人共同制定了规约

上海徐汇 2022-09-23 08:00:16

  共建美好家园

  今年在面临选聘物业的时间节点时,刘琛不由自主地考虑:是否能将制订停车规约时采取的全过程民主模式复刻到物业选聘上。

  这样的想法有点大胆,时间紧,过程繁琐实施起来难度有点大。“因为小区从来没选聘过物业,不少居民以为物业就是由居委、业委会认定的。这种固化思维是不对的。”在征集意见的过程中,有一个喜欢提意见的老伯冲进居委办公室,刘琛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补充意见。老伯一看自己想要反馈的意见和刘书记的几乎一致,双方会心一笑。临走老伯说了一句,“小刘,我看好你。”

  在撰写方案的过程中,他和居委会的同事们花了很多心思,增加了很多工作量。“全过程人民民主分成三个维度,分别是立法、选举、基层自治。 在上海超大型城市的社区治理上,我用亲身实践体会了全过程民主的益处。此外,由于停车规约的合理制订,让不少年轻居民群体信任了居委和我,在疫情防控中和物业选聘方案表决中全力支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