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先看后选!嘉定公租房启用在线选房功能

上海嘉定 2022-09-25 12:40:23

  下周一(9月26日)起,嘉定公租房将对新开房源启用在线选房功能,“先看后选”将给租客带来更多选择权。目前,该功能已经登录“嘉定公租房”微信公众号并开放试运营。

  9月24日上午9点,市民王豹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位于南翔镇的瑞和云庭二期小区,在嘉定公租房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推出的新房源进行实地看房。王豹是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过去租住在嘉定邻近的昆山花桥。由于上下班路途较长,他申请了嘉定区的公租房,并进入到排队轮候阶段。得知公司附近的瑞和云庭小区推出一批公租房,他立即预约看房。

  “这套房是两室一厅,71平方米左右,独立厨卫,南北通透,比较适合你申请一家人居住的条件。”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次批房源的房型特点,王先生看后觉得十分满意。“这里离我公司很近,只有1.5公里,而且有2个房间,可以和家人一起住。”王豹说。

  嘉定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秋霞表示,和既有房源先选房再看房方式不同,新开房源的在线选房则是先看房后选房。承租意向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嘉定公租房”了解新开房源信息后,可以直接预约看房。完成看房者在收到公租房公司统一发布的确认选房信息后,规定时间内回复意向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图片说明:公租房在线选房新房源流程(“先看后选”)

  据了解,瑞和云庭二期是此次“先看后选”功能上线后推出的首批新房源。该功能一经上线,已有300余人预约看房,目前已有100余人完成了实地看房。

  图片说明:公租房在线选房既有房源流程(“先看后选”)

  “‘先看后选’可以帮助租房人提前了解房屋的基本信息和实际情况。有租房意向的,包括已经在既有房源申请排队的租客,都可以申请预约看房,也不影响其原本意向房源的排号轮候,相当于给轮候人多一次选择机会。”王秋霞说。

  工作人员表示,有承租需求的市民可以关注“嘉定公租房”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新开房源信息。与既有房源申请相同,选择新房源在线选房的市民,根据承租人申请性质不同,签约方式也不一样。以个人名义申请的租客可在“嘉定公租房”微信个人端上在线生成合同并签约,单位员工申请则需至公租房公司办事窗口现场签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