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科技赋能小包垃圾精准治理 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

上海普陀 2022-09-27 09:34:45

  今年以来,宜川路街道绿容所积极开展“打赢聚集性小包垃圾治理攻坚战”专项整治行动,以生活垃圾分类“一网统管”作为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基础,“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全力推动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向智慧化、便民化。

  “把小包垃圾治理好,让居民享受品质社区!”

  “把小包垃圾治理好,让居民享受品质社区!”这句话已然成为中远两湾城提升社区文明的口号。对坐拥常住居民4万余人的上海内环内最大居民小区来说,垃圾分类的精准治理时刻牵动两湾城的物业人。从2021年试点居住区小包垃圾治理信息化推进到2022年的全面覆盖,宜川路街道对小包垃圾治理由系统 视频 人眼,已经升级到了系统智能判断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并在特大型居住区社区垃圾分类实效治理中取得较好战绩。

  完善设备捕捉能力 助力“可视无死角”

  在2021年试点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在两湾城优化固定和移动探头的覆盖面,提升小包垃圾治理实效,实现全区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手段再升级。当发现小包落地垃圾时,系统会运用智能分析算法自动识别并上报小包垃圾落地问题,生成相应的工单并推送到保洁人员和相应管理人员,运用微信提醒——人工解决——系统自行对缺陷问题修复和超时工单的警示,形成系统对问题自我闭环。精准快速地解决了小包垃圾落地问题,破解了两湾城生活垃圾分类难题。

  优化数据汇集能力 助力“精准无遁形”

  不仅是垃圾厢房,街道在小包垃圾高频投放处也增设了可移动的小包垃圾系统,在周边增设宣传标语,现行提示居民不要随手丢弃小包垃圾。当发现有人丢弃小包垃圾时,设置有警示音。对于仍旧丢弃的居民,通过抓拍取证的方式,由居委会、物业、楼组长和志愿者上门宣传,同时城管执法力量也作为有力的后盾,对于一而再再而三”犯错“的居民进行执法教育。以树立反面教材的方式,力争源头上解决小包垃圾乱投放的问题。

  强化闭环管理能力 助力“文明再提升”

  在一系列人防加技防的加持下,中远两湾城的垃圾分类实效不断提升。宜川路街道将结合属地绿容所、房管办、城管中队和居委会,不断地对中远四个居民区社工、保洁人员、物业管家开展各类专项垃圾分类培训。同时加大检查力度,以查促改,不断提升特大型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满意度和知晓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