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注意驼背真相!矫正别指望“网红神器”

绿色青浦 2022-09-27 09:44:50

  一提起驼背,许多人脑海中会立刻浮现出宰相“刘罗锅”的画面。其实驼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是胸椎后凸所引起的形态改变。

  正常人的脊柱从侧面看是呈S形的,有4个生理弯曲,分别是颈椎前凸、胸椎后凸、腰椎前凸、骶椎后凸。当各种原因造成胸椎生理后凸曲度变大时,就形成了驼背。

  成因:被动还是主动

  造成驼背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两种情况:被动型和主动型。什么叫被动型呢?简单来讲就是由疾病造成的胸椎后凸,个体只能被动地接受这种畸形。常见的病因包括强直性脊柱炎、维生素D缺乏病(可造成小儿佝偻病和成人骨软化症)、舒尔曼病(少年驼背症)、黏多糖病、骨质疏松症等。

  另一种驼背叫主动型或者习惯型,是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比如经常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的学生党、办公室里久坐不动的上班族、爱玩手机的低头族,以及开车一族。主要是平时姿势不良,坐久了就会下意识地将脖子往前伸,腰腹放松往后移,日积月累就会导致背越来越驼。

图片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