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娱乐频道

分享
娱乐频道

挂上20个红灯笼 上海71路外滩站将点亮景观灯

综合澎湃 2022-09-28 00:41:46

    9月28日晚起,上海中运量71路外滩终点站将点亮景观灯。

    传统红色拱门,候车廊挂上20个大红灯笼,八根LED立柱设计成红色螺旋式灯带,再配上“流星雨”灯带……为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9月28日至10月15日的每天18点至23点30分,上海中运量71路外滩终点站将持续点亮景观灯,为外滩增光添彩。

    71路中运量对外滩终点站进行了装饰,候车廊将挂起20个大红灯笼。本文图均为巴士三公司提供

    据71路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节假日,他们都会对71路外滩终点站进行精心布置,此次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特别挂上20个红灯笼。

    71路的服务也在悄悄“升级”,不少71路的乘客都发现了这些小细节。“我经常乘坐71路,这几天我发现导乘图变了,对红色景点和红色场馆的介绍更多更丰富了。”乘客张老伯说。9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巴士三公司获悉,从9月20日起,71路结合公交行业“绿色出行与爱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服务展示周活动。在活动上,71路对红色导乘手册进行3.0版本升级,将原有的沿途人文景点和红色场馆介绍调整优化至20个,以便让更多乘客了解上海的红色文化资源。

    “节假日期间,外滩或将迎来大客流,我们已经做好了安全疏散保障方案。”车队队长张卓表示,根据往年国庆长假客流特性,对外滩可能会出现的大客流,巴士三公司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每晚安排3名导乘员、10名志愿者以及20余名现场管理人员维护站点秩序,引导乘客安全有序上下车。

    71路中运量外滩终点站

    在运能方面,71路中运量将配备10辆备车待命,随时疏散乘客,保障外滩站点客流不积压。如果出现持续大客流的情况,71路将加强运能投放,把下班车辆和区间车辆空放至外滩加密班次安全疏散客流。同时,还在申昆路停车场安排3辆备车机动力量,通过快速投放至西藏中路路段进行蓄车待命,以最快的支援速度到达外滩站点补充运能。

    据巴士三公司介绍,作为上海首条中运量线路,5年多来,中运量71路累计运送客流接近8000万人次,工作日均客流量达4.5万人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