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注意!秋令水果缤纷上市品种多样价格回落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2022-09-28 08:49:54

    石榴、秋月梨、蜜桔、冬枣……眼下,正是秋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品种繁多,价格亲民,丰富着松江市民的“水果篮”。

    在松江某超市,最近,秋月梨和“网红”水果突尼斯软籽石榴颇受市民追捧,是秋季水果中的“爆款”,上架半个月销量翻番,部分门店的销量甚至是同期的三倍。“之前买过这个品种的梨,吃口非常好,比一般梨更甜、汁水更多,个头也很大,我每次都是和老伴分着吃的。”一名正在挑选秋月梨的市民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大润发从山东莱阳产地直采了250吨秋月梨,平均每个甜度在13以上,单果重量均在400克以上。“市面上大部分梨的水分含量大约是71%,秋月梨则超85%,一口咬下去,蜜汁充盈整个口腔,就像在喝鲜榨梨汁一样。”因为果肉细腻无渣、果核小等特点,秋月梨被誉为梨界“天花板”。

    优质也要优价。货架上的秋季水果琳琅满目,价格也比此前有所回落。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水果的新鲜度、口感都很好,像冬枣、蜜桔、石榴销量比较好,价位也比前段时间要便宜不少。

    需要提醒的是,时令水果好吃但也要适量,比如,糖尿病患者就不宜多吃水果。此外,吃水果的时间最好选在两餐之间、饥饿时或者体力活动后,作为能量和营养的补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