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看过来!柴灶新米菜饭香红薯锅巴巧搭配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2022-09-28 07:45:29

  眼下正逢新米上市,一口鲜香美味的上海菜饭是不少松江市民的“心头好”。9月20日,记者来到佘山镇江秋村,请当地擅长做菜饭的村民周祥芳分享了地道的土灶上海菜饭做法。

  当天上午,周祥芳早早地将咸肉、青菜和当季新米三样食材备齐。此外,她还备了一道“独门”食材,“我还要放些小排,小排鲜香而咸肉咸香,会让菜饭口感更加丰富。”周祥芳介绍。淘米、切肉,洗菜等准备工作就绪后,周祥芳先将咸肉焯水以去盐、去腥,接着放油炒菜,随后放入米饭焖煮。“做上海菜饭最好用土灶,不仅能做出地道的柴火饭,还能做出菜饭锅巴。”周祥芳笑言,“每次做菜饭,锅巴都吃不够,好在土灶反复焖煮可做出三轮菜饭锅巴。”

  值得一提的是,土灶焖煮菜饭的灶火也可用于烤红薯,如与菜饭同时制作,基本可同时完成。秋日里,品上热腾腾、香喷喷的菜饭,黄灿灿、甜糯糯的烤红薯,再加上松脆酥香的锅巴,让人欲罢不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