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废料比成品贵?这类产品,回收价格倒挂!两大行业龙头企业隔空“互怼”!啥情况?

央视财经公众号 2022-10-01 08:00:02

  动力电池,一般是指新能源汽车所用的锂电池。近两年,由于新能源废旧电池总量还比较少,所以行业经常处于“僧多粥少”的抢货状态,回收价也居高不下。但近期,部分下游企业的拿货积极性有所降低。

  废料比成品贵 动力电池回收价格倒挂

  在一家位于浙江长兴的回收网点,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年电池回收行情一直比较火爆,但近几个月,下游贸易商开价有走低的趋势。

  浙江某动力电池回收网点负责人杨文清:18650的(电池型号),原来拿价最高的时候,回收价可能是400元一度电,现在已经跌到300元左右,金属价格下降造成的。

  镍钴锰正是杨文清所说的金属,再加上锂,一共四种金属构成动力电池回收中最核心的回收要素。近半年,镍和钴的价格出现大幅回调,现货钴价格自3月以来跌幅达44.9%,镍的跌幅同样达43.5%。从主流的三类锂电池回收价格来看,3月以来,钴相关电池回收价格降幅明显。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