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头发不吹干会导致感冒吗? 洗发产品怎么挑?

上海徐汇 2022-11-04 07:42:25

  很多人习惯睡前洗澡洗头发,但可能因为洗完时间太晚、不想用吹风机,或者就是太懒,导致入睡时头发还处于半湿的状态。

  如果只是偶尔一两次湿发入睡,问题不会显露出来,但长此以往,发质会越来越差,还可能引发炎症。

  头发不吹干会导致感冒吗?

  有人认为,洗完头发不吹干,会直接导致感冒。

  其实,大多数感冒是病毒引起的,人们之所以认为“着凉”会导致感冒,是受凉后身体免疫力变差,病原体更容易通过呼吸道侵入,进而导致感冒。此外,较冷的环境更有利于病毒传播。

图片

  洗完头后,水分长期滞留于头皮表面,大量水分蒸发,带走热量,会使头皮温度过低。

  如果免疫力低下,散热会使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收缩,局部的血流量减少,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细菌乘虚而入,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出现感冒症状,如流涕、鼻塞、头痛甚至发烧等。

  不管怎么样,都不建议湿着头发入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