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第五届进博会对展商展品实施分级分类管理,高风险展品2小时巡查一次

东方网 2022-11-04 00:45:07

  首次对参展商展品分级管理,实施精准服务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场监管部门首次对展商展品实施分类分级管理。根据参展商往届综合巡查情况、展品特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历届投诉举报等情况,将展商展品划分为高、中、低三种风险级别,风险级别实行动态调整,不同风险级别采取不同综合巡查方式,高风险展商展品每2小时巡查一次,中风险展商展品每4小时巡查一次,低风险展商展品每天巡查1次,并有针对性地提供精细化服务指导。

  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综合指挥平台上,能查看展馆展位地图,展商的分布、风险级别等情况一目了然。一旦巡查发现问题,监管人员通过展位图可以立即锁定展商,调取展商的名称、分类、所在位置、国别(地区)、展位号、风险级别等情况,反馈具体问题和处置情况。

  指挥中心可以还通过与现场执法人员视频连线,实时指挥处置和掌握进展情况,打造全景“沉浸式”综合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