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花钱请人“代跑”究竟为了啥?有人想偷懒,有人为收集?

看看新闻Knews 2022-11-07 08:00:28

  某电商平台上的代跑广告

  为了偷懒?

  这一幕似曾相识

  今年27岁的徐先生介绍,自己出于好奇打出了代跑广告,第二天就有人联系他下单。第一位顾客是一位女孩,想每天让他“代跑”十公里,“她自己不想跑步减肥,所以每天在朋友圈打卡搪塞在外地的男友。”

  “坚持不下来,女朋友催着减肥,没办法。”另一位想找人“代跑”的扬州市民称,他主要是为了搪塞女朋友每天“查岗”,找人“代跑”每天能将运动轨迹发给女朋友。

  “代跑中介”顾鑫介绍,他还常遇到一种单子,就是有的公司为了让员工不至于猝死在工作岗位,就强制让员工每天跑三五公里,还必须提交跑步记录。可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或者有时间去跑步的,他们就联系上了代跑,甚至有很多人找顾鑫办了月卡或季卡。

  其实,回想自己的大学时代,这一幕似曾相识——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高校普遍对学生提出跑步打卡的要求。以前只是点名签到,而随着科技进步,现在的大学生更是要使用各种指定软件来完成跑步任务,还要计入期末成绩。

  不过大学生们对此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2018年的一则视频中,一名女大学生身挎背包在操场上跑步,手里、包里的手机不下10部。当被问及为何帮那么多人代跑的时候,女生笑称:“因为室友懒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