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图片
消费频道

顾客漏扫一块猪肉被超市罚2万!事情真相是……

上海法治报 2022-11-07 08:00:28
    曾有顾客多次漏扫被判刑     连日来,此事在网络引发关注后,多位网友表示,自己也曾有过类似经历。     网友“天一生水小时候”发帖称,家人曾在超市碰到过类似事情,当时买了一两百元的菜,但漏扫了一把葱,店方要罚很多钱,最后在警方调解下,缴了这把葱价10倍的罚款。     今年8月,北京一女子在超市自助结账时,多次漏扫商品累计金额200余元,被警方依法刑拘,有网友质疑是否处罚过重。随后北京警方发文称,200元确实没有达到刑事立案的数额标准,但该女子5次漏扫码,实际上是多次盗窃行为。根据有关规定,多次盗窃等行为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

图片

    自助收银呼唤更多监管与自律     为了节省人力成本,大型商超近年来多会采用自助收银机,这也导致了“漏扫”现象频出。     零售业资深从业者、新零售新媒体观察员宋九亮表示,目前有80%至90%的商超都配有自助收银机,特别是2018年新零售兴起以来,顾客“漏扫”商品的现象普遍存在,各大商超都会有,一些人故意夹带商品、恶意逃单时有发生。     华润、盒马、沃尔玛等大型商超会在自助收银机结账区安装监控,并安排人员在一旁监督,一旦发现“漏扫”,会立马查找原因。     此前,上海一家科技企业还推出了AIoT智慧商店(AI数智化商店)项目,实现人、货、场的数字化运营,自动收银速度可达传统人工收银的3至5倍,单店人力成本节省约80%,支付结算效率高达15000次/天,单店每月盗损量降低约1000元。

图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