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天气渐凉,充电变慢?记得给新能源汽车电池穿上“秋裤”

上海市消保委 2022-11-08 08:00:47

  二、选“秋裤”的模式很必要,如何选择合适的充电模式?

  动力电池中的电流以直流电形式存在。目前,大多数新能源汽车都有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快充是高功率直流电充电,充电功率一般可达40kw以上;而慢充是低功率交流电充电,充电功率一般为3kw或7kw,这导致快充和慢充在充电时间上存在巨大差距。

  在实际使用中,慢充优于快充,紧急情况下一周使用两三次快充对电池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但长期使用会对电池造成伤害,就像我们平时吃快餐,一顿两顿可能没什么事,但是长此以往会危及健康。

  此外,应避免电量低于20%才充电。当车辆的电池低于20%之后,可能会出现电池过放现象,长此以往会直接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和整体性能,车辆的实际续航里程也会随之减少。车辆长期停放时要注意避免亏电,亏电状态下闲置时间越长电池损伤越严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