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0元薅羊毛,年轻人省钱的快乐中是否有套路?

中国网 2022-11-09 09:27:18

  免费午餐不免费

  “羊毛”也有套路

  尽管“薅羊毛”让不少消费者乐在其中,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与付出金钱相比,“羊毛党”们花费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

  “功课非常麻烦,做得也非常累。”小鑫告诉中新财经,除了长时间蹲守直播间,自己还下载了各大电商平台APP及旗下店铺的软件。“要不停地切换APP,研究优惠规则,很多都只是新用户福利,注册了账号只能享受一次优惠。”

  小鑫表示,“薅羊毛”花费了太多时间,已经让自己力不从心。“薅羊毛不仅需要手速,更需要耐心。薅完这波我也不再弄了。”

  网友晒出自己薅到的“羊毛”。截图自某社交平台。

  分散零碎的优惠规则也催生了“羊毛博主”和“羊毛群”。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不少“羊毛党”们选择关注攻略博主,或者加群互相“抄作业”。不过杂乱的“羊毛圈”中,也难免会有套路。

  “之前加过一个羊毛群,刚进群的时候成功下单过0元的纸巾和垃圾袋,但几天后就开始卖所谓的低价‘捡漏’运动鞋、卫衣、化妆品,都是大牌。”一名消费者告诉中新财经,这些所谓的大牌“捡漏”基本都是仿冒假货,群里声称自己已下单的不少是“托”。

  中新财经注意到,也有不少网友追攻略却“薅羊毛”失败,徒增了薅不到“羊毛”的焦虑感。“每次看到博主的薅羊毛教程,要不就是过了活动有效期,要不就是凭运气抢优惠券,反正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浪费了时间。”

  你愿意花时间“薅羊毛”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