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月全食登场红月亮来了 市民游客外滩赏罕见天象

上海嘉定、看看新闻 2022-11-09 11:00:22

  掌握这些拍摄技巧,你也可以拍出“红月亮大片”

  11月8日,一次我国观测条件绝佳的月全食将震撼登场。如何观看这场视觉盛宴?如何拍摄“红月亮”写真?如何拍制一张从初亏到复圆的“月食项链”?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月全食的过程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五个阶段,其中食既到生光为全食阶段,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红月亮”。就我国来说,本次月全食于北京时间11月8日17时09分迎来初亏,18时16分食既,18时59分食甚,19时42分生光,20时49分复圆。我国虽不能全境看到月全食的全过程,但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红月亮”。

图片

  这是北京市天文爱好者马劲2018年7月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拍摄的月全食过程(拼版照片)。(本人供图)

  “本次月全食发生的时间,对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来说都非常利于观测,一是持续时间较长,二是发生在傍晚,三是秋季晴天率高、大气透明度好。月全食非常适合肉眼直接观测,不需要借助任何仪器。”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修立鹏提醒说,由于此次月全食开始时,月球高度角较低,只需挑选东边地平面附近无遮蔽物、看得到月亮的地方即可。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