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真健康还是智商税?我们扒了9款燕麦奶的营养成份表

上观 2022-11-11 08:00:11

  “没别的,就是好喝!0蔗糖/0乳糖/0胆固醇/0防腐剂”、“咖啡饮新搭档健康生活新选择”的燕麦奶,这两年逐渐成为饮品店的新宠、运动健身达人的标配。

  那主打健康主义的“燕麦奶”究竟是什么?是真健康还是智商税?我们在网上购买了9款“燕麦奶”,研究了一下它的营养成分。

  每款“燕麦奶”的外包装或大或小都印有植物蛋白饮料、谷物饮料、燕麦谷物浓浆的字样,且配料表排在前两位的均为水和燕麦或燕麦浓浆。所以现在市面上的燕麦奶≠燕麦牛奶,而是以水和燕麦为主要原料,不含一滴牛奶的纯植物蛋白饮料。只是由于口感和外貌类似于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燕麦奶”。

  燕麦奶在宣传上强调的卖点是相比于牛奶,它有更低的脂肪和更多的膳食纤维。我们扒了9款燕麦奶营养成分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