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气温跳水,买羽绒服居然不能看含绒量?原来,这么选羽绒服都是错的

上观新闻 2022-11-17 09:50:17

  不看含绒量看什么?

  在2021版标准实施前,羽绒服行业执行的标准是2011年修订的(以下简称“2011版标准”)。标准起草小组指出,前者与后者间的一个重要差异是,新标准将原标准中的“含绒量”修改为“绒子含量”。

  用“绒子含量”取代“含绒量”,能更加准确地描述羽绒服装质量。

  绒子是一朵羽绒中最优质的部分,直接发挥保暖作用;羽丝、绒丝则是朵绒掉下来的单丝,没有蓬松感。简单来说,“羽绒=绒子羽丝、绒丝”。就同样的充绒量而言,绒子含量高,保暖性更强;绒子含量低、绒丝与羽丝含量高,容易出现“不保暖且容易漏丝”等问题。

  所以,2021版标准不再把没有保暖作用的绒丝、羽丝等计入含绒量中,而是明确绒子含量必须超过50%,才能称为羽绒服。

  由此可见,消费者选择羽绒服时,要注意查看绒子含量。在充绒量相同的条件下,绒子含量越高越好,最高可达到95%

  要提醒的是,如果一件羽绒服的绒子含量很高,但充绒量不大,也未必保暖。通俗地说,这样的羽绒服太薄了。

  对于羽绒服的充绒量,国家标准没有明确规定。但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祝炜曾在公开场合介绍过参考数值:轻薄款羽绒服的充绒量在40克至90克;一般厚度的短款羽绒服充绒量在130克左右;中等厚度的约为180克;适合北方户外穿着的羽绒服充绒量至少180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