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经适房、廉租房、动迁房混合,宝山这个小区巧解居民融合难题

上海宝山 2022-11-25 08:00:58

  在1号楼进门处,干净整洁的共享空间令人耳目一新。一楼的住户告诉记者,原先这里停放着楼里居民的电瓶车,阻碍了其他居民通行,还有安全隐患,社区微更新项目启动后,大家一起把公共空间清理干净,放置了休息桌椅,还用小区绿化带清理出来的竹子做成了工艺挂件装扮墙面。“公共空间打造好了,大家都会自觉维护,监督其他居民一起保持这里的整洁和美观,还把一些便民小物件分享出来供其他居民取用。”隔壁的2号楼也有很大改变。2号楼居民在10层设立了“楼组议事角”,同时作为快递代收取、失物存放、便民工具共享的爱心传递站。针对楼内儿童比较多的特点,还在11层打造了“一平米书屋”,作为亲子及儿童活动区域。

  “相信在1号楼、2号楼的引领示范作用下,更多楼组将会生发出更多美好社区故事。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楼组这一社区居民聚居生活的基本单元,通过改善楼组环境、培养公共精神、重构邻里关系、提升楼组温度,让自治活力在居民屋檐下迸发。”社区负责人说。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