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市中心一片老房迎来旧改,有户人家竟有10位继承人,旧改“蛋糕”怎么分

上观新闻 2022-11-25 08:00:58

  细致入微的服务,让零星地块旧改居民满意签约

  60多岁的老李带着妻子,与90多岁的老母亲,蜗居在常德路、新闸路旧改地块内。一间13平方米的破旧老房,三个人的床铺、一张小小的饭桌,就摆不下什么家具了,房间终年阴暗潮湿。厨房和卫生间搭建在屋外,简陋不堪。眼见着这几年上海加快推进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街道辖区内的一些简屋陋室都动迁了,老李很羡慕:“什么时候能轮上我们家?”

  常德路、新闸路地块属零星旧改地块,面积非常“袖珍”,地产开发商往往看不上这样的地块,又因为权证数量少,每个权证占比重高,旧改的难度很大。江宁路街道是静安区零星旧改任务最重的街道,全区三分之二数量的零星旧改居民分布在江宁社区。

  江宁路街道细致入微地为民服务,“一户一方案”地做好零星旧改地块家庭的动员工作。“我们把居民改善生活的需求放在首位,以情动人、以行感人、以公平示人、以纾困帮人,帮助他们抓住旧改机会,早日改善生活。”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尚宝说。

  有居民知道自己的权证占比高,希望通过“拖”时间,获得更多利益。街道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邀请居民到旧改基地参与旧改动员工作,用“眼见为实”来说服对方。

  有居民有家庭矛盾,根深蒂固,难以通过自身力量解决。街道为这些家庭搭建沟通平台,做家庭成员间的融合剂,帮助他们先解决好矛盾,再安心进行旧改签约。

  在常德路、新闸路零星旧改地块,这几天,最后一证居民的签约遇到了一些阻碍。原来,这证房屋是居民祖辈上留下的,老人去世后,由子女继承。一证房屋涉及10位继承人,其中四位在这里居住,六位分布在海外。由于继承人众多,且分布在世界各地,联络过程非常周折;继承人又有着各自的利益诉求,沟通一度陷入僵局。其实,就算这证人家不签约,也不会影响到该地块的生效;但街道居委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弃。他们坚持苦干实干,一次次跨洋联络,一次次搭建平台,帮助10位继承人进行协商。目前,实际居住的四位继承人已完成签约,其他几位继承人大多已表达了签约意向。街道居委工作人员还在继续进行动员,“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决不放弃。”

  “居民满意签约、满意搬家,是对我们旧改工作最大的肯定。”刘尚宝说,江宁路街道将再接再厉,在已完成7幅零星地块旧改的基础上,力争明年再完成三幅零星地块旧改,全面完成辖区内的零星旧改任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