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市中心一片老房迎来旧改,有户人家竟有10位继承人,旧改“蛋糕”怎么分

上观新闻 2022-11-25 08:00:58

  首创“宝宝屋”便民服务,让“一老一小”其乐融融

  积极推进旧改的同时,服务好“一老一小”也是江宁路街道民生工作的重点。

  蒋家巷居民区内,一套位于一楼的百平方米的房屋正在装修,不久后这里将建成街道辖区内第四个“宝宝屋”。

  “宝宝屋”是江宁路街道探索的社区宝宝临时托管点,为家有1-3岁宝宝的社区家庭提供临时性宝宝托管服务。“与普惠性托育点不同,‘宝宝屋’主要提供的是临时性托管。如,家长要去办事两三个小时,或想有个短暂的休息,可将宝宝托管在‘宝宝屋’。”江宁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余文君说,街道在全国率先探索了“宝宝屋”这一便民服务方式。

  “一老一小”也是江宁路街道重点服务的人群。街道辖区内有0-3岁宝宝900多个,在静安区各街道中数量居前,居民老龄化人群比例也在各街道中居前。“我们发现,很多有0-3岁宝宝的家庭,平时都是老人在家带宝宝。不少老人既要做饭又要带宝宝,很吃力。”余文君说。江宁路街道希望通过优质的社区服务,呵护好“一老一小”,让有孩家庭的生养压力得到一定缓解。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