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让明清老建筑里的居民住得安逸,这项历时五年的工程惠及4000多户居民!

上海金山 2022-12-02 08:00:34

  11月24日,枫泾镇桥湾弄的一条1米宽的小弄堂里,工人师傅站在即将搭建完成的脚手架上操作。周围老街坊们全都站在附近安全区域内关注着工程进展。

  桥湾弄所属的和平居委会工作人员陆取根告诉记者,从2017年枫泾镇启动了老房修缮5年计划,到今年已经是最后一年,而和平居委会的这23户居民是最后一批进行老房修缮的。

  在桥湾弄41号的沈秀英阿婆家,这套近50平方米的老屋多年漏雨,这次赶上了老房修缮的“末班车”,她尤为激动:“住惯了老房子,舍不得搬。但是一到雨天就要用脸盆接漏,还担心墙壁和柱子受潮。现在政府花钱给我们修,修好以后住起来更安心了。”

  据介绍,2017年,枫泾镇邀请第三方专业测绘公司给古镇核心风貌区的明清古建筑群来了一次彻底“体检”,把漏雨、白蚁、墙面剥落、木结构腐朽等老房存在的问题一一罗列。当年10月,枫泾镇老房修缮5年计划启动,每年都会修缮一批老房。经历5年,厚厚一沓资料上的问题得以分批解决。算上本次启动的最后一批项目,枫泾在古镇核心风貌区内总计修复老建筑98000平方米,共涉及友好、和平、新枫三个居民区,为1800余户居民改善居住条件,4000余户居民因此受益。

  “留到最后的都是难啃的骨头”,老陆介绍说。这次和平居民区的修缮项目排到了本轮5年计划的最后一批,把所有难度都占全了。这23户弄堂老房,分布在若干点位,每个区域内都是一户挨着一户,左邻右舍共享墙壁,共披一片屋顶,牵一发而动全身,要修必须一起修。有人迫切盼望改善居住条件,而有人因为修房子要搬家具而不想折腾。为了修缮工作的顺利推进,居委会工作人员不断从中协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