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四类药品”总体供应充足 市民无需囤药

上海虹口 2022-12-20 08:07:07

  不过“白加黑”“新康泰克”“泰诺”等常用感冒药仍需实名登记。

  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市民:药品都有保质期,市民要根据实际情况安置自家“小药箱”,目前市场上“四类药品”总体供应充足,不会出现长期缺货的情况,没必要抢购、囤积药品!另外,医药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也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

  12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欧阳路695号的国大复美药房,该药房负责人金晓燕说,这几天“四类药品”销量大增。确实有市民在得知相关政策后,前来大量囤药,但都被店员劝阻了。遇到这类情况,店员会劝导市民只需合理备药,凭医保卡购买感冒药、清热解毒药、咳嗽药各2至3盒,但维生素C建议多备一些。

  记者了解到,个别热门药品临时缺货,但马上会补货,市民不用恐慌,而且也可以选购荆防合剂、桑菊感冒片等连花清瘟替代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