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烂香蕉先别扔,试试这些小妙招!| 上海市消保委现代农业办

上海市消保委 2022-12-22 08:00:12

  香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如果买多了没有吃完的话,这些烂掉的香蕉,你是不是直接就把它扔进垃圾桶?

  市消保委现代农业办从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了解到,其实烂香蕉也有价值,它在我们生活里,有许多想不到的妙用。

  首先是在养花方面,用处不少

  可以做化肥

  香蕉皮中含有丰富的镁、磷、锌等多种矿物质,把一小块香蕉皮埋在花盆土里,是最简易的堆肥方法,有利于植物的生长。

  具体步骤:

  1

  在花盆底部先铺一层种植土;

  2

  将香蕉皮(剪碎后分解速度更快)放在种植土上;

  3

  再盖上一层种植土;

  4

  然后就可以在花盆里种植植物。

  *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腐烂的香蕉皮损伤植物根系,香蕉皮与根系不能直接接触。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