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700年的“亭桥”、600年的“高架桥”,魔都1300岁古镇里的桥,深藏着你看不尽的精彩

绿色青浦 2022-12-22 08:00:12

  住于古镇,怎能不为古桥之美所深深吸引?古人的匠心对于一位画家而言,点滴的精雕细琢都能触动心弦,“古镇有7座宋元明清保留完好的古桥,且每一座在形态、构造上都有着各自的特点,一座座慢慢研究,乐在其中。”

  走桥、看桥,听镇上老人说桥,进而查阅文献研究桥,在古镇上的八年,杨维昌一点点发现着古桥细微变化中的历史留痕,哪怕是桥栏上小小的方格凹槽也不放过,“万安桥两边的石栏上对称布设多处凹槽,起初觉得很奇怪,后来听老人们说,桥上原本有座风雨亭,桥的两端还有长廊,凹槽为亭柱的安插处。”

  在金泽老人们的记忆里,万安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亭桥,应该就是取自桥上已经消失的风雨亭之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