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区消保委亲测:“NFC”饮料果汁含量仅10%、酸梅汤里没乌梅……

今日闵行 2022-12-23 08:00:12

  前段时间

  一则“绿豆汤里没有绿豆”的新闻

  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热议

  说的是有网友晒出一款

  绿豆汤饮料的配料表

  里面都是添加剂和香精

  却完全没有“绿豆”的痕迹

  该款饮料生产商工作人员回应新闻称

  属于风味饮料

  不是必须添加绿豆

  对于此事,闵行区消保委也有所关注。众所周知,绿豆汤是民间传统小吃,但商家售卖的绿豆汤饮料里面一颗绿豆都没有,完全是用水、食品添加剂、食品用香精勾兑而成,着实有些颠覆传统认知。那么市面上其他的风味饮料又是怎么样的呢?带着疑问,区消保委购买了一些饮料,进行了一番研究。

  酸梅汤里没乌梅

  乳酸菌里没有“菌”

  在购买的饮料中,区消保委买到了网传同款的“绿豆汤”,还有同个厂家生产的“酸梅汤”,不出所料,里面并没有乌梅的成分,并且瓶身还印着“清爽、解腻”。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