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动态】“全身体检” 一区一册 徐汇加快编制衡复风貌区城市更新行动计划

上海规划资源 2022-12-27 08:00:05

  目前,指挥部正在加强相关政策研究。与指挥部同时开始编制的《徐汇区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城市更新行动计划》以大数据为基底,系统梳理了徐汇区衡复风貌区内所有房屋的全要素信息,同步开展了区域调研与综合评估工作,并提出了衡复风貌区更新行动计划的五大更新目标:优化人口结构、增加业态活力、保护特色风貌、提升空间品质、完善公服设施。重点研究了衡复风貌区的五大重要问题:更新诉求、更新类型、更新片区划示、更新评估方法、更新保障措施,对风貌区片区更新、零星旧改、闲置资源的整合利用都有着指导意义。

  同时,为更好地对接现有管理系统并有效推进落实,更新行动计划还将衡复风貌区内的更新片区以居委为单元进行划分,研究每个居委对应的《一区一册》,编制单元更新任务书,同步针对性研究更新实施方案与专项政策包,分别对应解决风貌区更新过程中人、空间以及资金的困境。希望可以在未来更新工作开展过程中,提供多样化的组合更新路径及安置补偿方式,将留人和留房的选择根据多要素的叠加分析综合评估,为风貌区的更新保护寻求新的突破口和可持续发展路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