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双跑楼梯”也能想方设法“平层入户”,上海今年超额完成年度加梯任务

新民网 2022-12-28 08:00:37

  家住闵行区鹤庆路560弄金铭福邸的缪道利自称是“专职采购员”,常常为提着小菜爬楼梯而头疼。今天上午,海岸君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申城提前一个月完成今年既有多层建筑加装电梯(以下简称为“加梯”)年度目标任务,让缪道利等一批采购员们过上“秒速上下楼”的幸福生活。

  采购员们的头疼事

  年逾七旬的缪道利一家居住在四楼,多年来,老伴负责打扫卫生、烹饪,他则负责跑菜场、超市,成为家庭的专职“采购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缪道利的腿脚越来越不利索。他回忆道,一层楼有18级台阶,每次爬到两层半,自己腿脚就不听使唤了,只能扶着窗台休息一会儿。“那时就好懊悔,当年买房考虑不周,年老了吃苦头咯!”因为儿子媳妇工作忙,他每天还需要接送孙女上下学。“从小区开车去学校只要几分钟,下楼、上楼一个来回,回家需要休息很久。”

  和缪道利一样,楼里居住着多户老年人,都盼着加装电梯。金铭福邸小区建于2002年,属于纯商品房小区,有25幢多层住宅68个门栋。闵行区江川路街道鹤北第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静莲介绍:“小区里退休老人占比高,加装电梯意愿比较强烈。”

  小区业委会主任汤国荣回忆道,2017年8月,他们得知上海市出台了居民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文件,又听说了普陀区有小区已经加装成功。于是,居委会组织了业委会、物业和居民代表前去考察,从此便开启了小区的“电梯加装之旅”。

  在江川路街道加装电梯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多方指导下,21号楼的居民们齐心协力圆了加梯梦。这部电梯不仅是小区内第一个“样板梯”,也是闵行区第一台旧住房加装电梯。“唯一的遗憾,因为房屋是‘双跑楼梯’,只能半层入户,居民进出门还需要爬半层楼、9级台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