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双跑楼梯”也能想方设法“平层入户”,上海今年超额完成年度加梯任务

新民网 2022-12-28 08:00:37

  缪道利准备乘电梯上楼

  首批“半改平”加梯诞生

  “21号样板梯加好后,不少门栋纷纷启动加梯意愿征询。一些老人提议:电梯能不能平层入户,让坐轮椅的老人也能自由上下楼。”该小区加梯代建单位上海求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卫荣回忆说,满足居民们希望“一步到位”的想法,他们就要解决可能出现台阶高度和数量无法达到消防验收标准等困难,加梯成功的难度相当大。

  金卫荣所说的技术难题就是大量老房存在的“双跑楼梯”瓶颈。所谓“双跑楼梯”,即每两层楼之间有两条“之字形”转折的楼梯,两条楼梯中间有一个休息平台。由于“双跑楼梯”中间的这个休息平台无法拆掉,大部分老房要想加梯就只能把电梯建在平台上,形成“半层入户”。记者采访发现,在申城老房中,“双跑楼梯”占比过半,加梯不能平层入户,也成为影响加梯提速的原因之一。

  看到居民意愿强烈,金卫荣邀请专家、设计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发现68号楼有北阳台,可以考虑打通北阳台,改建入户口,做一条走廊连接电梯,让居民步出电梯后可以从原来的北阳台位置直接入户。历经半年多的摸索、施工,68号楼加梯终于实现了“平层入户”,这也是上海市第一批实现“半层入户”改“平层入户”的试点案例,这一探索成功也为其他同类型住宅提供了一个示范样本。

图片

  闵行区鹤庆路560弄金铭福邸68号是上海市第一批“双跑楼梯”平层入户电梯

  “‘半改平’加梯受房屋的结构限制大,因楼施策,需要具备一定加梯条件,比如说,房屋有北阳台等。”金卫荣介绍,随着68号楼加梯试点成功,激活了更多渴望加梯的居民意愿。目前,该小区内的27号、36号、37号、42号楼的加梯均由原来的“半层入户”升级为“平层入户”,并进入施工环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