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双跑楼梯”也能想方设法“平层入户”,上海今年超额完成年度加梯任务

新民网 2022-12-28 08:00:37

图片

  金铭福邸正在加装的电梯

  数字化赋能加梯再提速

  今年以来,上海市房管局重点聚焦数字化赋能、管线配套优化、规模化推进等方面,努力使本市电梯加装跑出更快加速度。

  申城加梯跑出加速度,主要经验是:

  一是拓宽居民表达加梯意愿渠道,通过建设加梯微程序“梯小二”。引导有需求的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来表达加梯意愿,推动政府精准开展相关工作,帮助有意愿的居民达成共识。

  二是加快推动加装电梯“一件事”办理。依托“一网通办”平台,统一数据标准,创新构建加梯事项系统对接、数据共享路径,实现网上办理提质增效。

  三是建立管线迁移协调机制。会同市经信委、通管局等单位建立“一路发起、多路协同”的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时间共定、方案共谋,为进场施工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为加梯提速。

  四是加大规模化推进力度。以规模化推进为着力点,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的统筹实施,推动整小区全楼栋批量化加装,通过同步征询、同步设计、同步评审促进加装电梯提质增效。

  数给你看

  今年1-11月,全市加装电梯共完工2079台,提前并超额完成了2000台的年度目标任务。2020年至今,本市加装数量已完成3952台。

  上海市加梯工作通过政策制度创新、精细精准管理、数字技术支持、共建共治共享等方式,全力消除制约加梯工作不断提速的难题瓶颈,不仅很多未破冰的街镇、居委点上破零,面上也形成了更多规模实施、系统集成的加装小区,形成“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市范围内已有23个小区实施了规模化加装电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