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国内是否仍有德尔塔毒株流行?病毒又变异了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解答

上海黄浦 2022-12-28 02:54:42

  近期,部分地方新增感染者处于快速增长期,各地想方设法保健康、防重症。目前国内是否仍有德尔塔变异株流行?抗新冠病毒药物该怎么用?针对公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专家作出解答。

  我国是否仍有德尔塔变异株流行?

  近日,网络上有传言称,我国部分地区同时流行德尔塔变异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表示,根据实时动态监测,国内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在流行,也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与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从12月初至今,国内监测到9个流行的新冠病毒亚分支,都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