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遏制短租房乱象!上海“三甲医院密度最高”的街道,让“二房东”做了这件事

上观新闻 2022-12-30 08:00:06

  好消息是,目前短租房的监管有了更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明年2月1日即将实施的《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对以个人以营利为目的从事住房租赁经营活动,以及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相关从业人员都进行了规范和约束。

  上海去年底施行的《关于规范本市房屋短租管理的若干规定》,则明确短租房租赁需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登记住宿人员姓名、身份证等信息,房东对房屋及其设施设备的安全负责,街镇应负责协调、处理辖区内短租房的相关纠纷,并加强对房屋短租活动的监督和巡查。

  “短租房市场长期存在,需要规范,对于乱象要治标更要治本。”潘浩说。下一步,枫林街道计划通过公司运营模式,提高短租房的管理成效,并从居民自治、行业自治和联合整治三个维度来确保居民、房客、房东等各方的利益诉求,通过治堵、治乱、治业和治租,让“医院名气、街区人气”与“秩序感”并存。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