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转阴了还在咳,有必要拍个肺部CT吗?回应!

上海奉贤 2022-12-30 01:44:36

  问:咳嗽得“肺也要咳出来了”,是不是应该去医院拍个CT?

  钟鸣:如果单纯是刺激性的干咳,并不代表有肺炎。因为如果有肺炎的话,还有气急、胸闷这种感觉。很多时候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上呼吸道的一个炎症和损伤的过程。而这个状态下,很容易感觉到有异物感,很容易咳嗽,这都是上呼吸道有炎症和受损伤的表现。炎症的消退和上呼吸道受损黏膜的修复,需要时间,在修复之前你可能一直会有干咳,这都是很常见的。

  所以短时间的话,可以去等待自愈,如果咳嗽非常明显,影响到生活质量、睡眠、日常工作,可以用一些镇咳的药去缓解症状。但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时候这些急性炎症如果没有完全修复好,会变成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这样的话咳嗽会变成很迁延的症状。良好的免疫系统很重要,建议在转阴的这段时间里,也要有规律的作息,让你身体保持在比较好的状态,尽量去修复之前损伤的部位,包括上呼吸道。也不是鼓励完全卧床,适当的运动加上营养,有利于康复。

  如果咳嗽伴有痰,每次都有很多痰,这可能就不仅仅是上呼吸道炎症的问题,还可能涉及到支气管或肺部,特别是咳出来大量的黄浓痰时,建议要到医院去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