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转阴了还在咳,有必要拍个肺部CT吗?回应!

上海奉贤 2022-12-30 01:44:36

  转阴后还在咳嗽,多久才能恢复?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转阴后仍咳嗽,是修复气道的康复过程。

  他表示,感染新冠后,像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主要是在上呼吸道,病毒在里面大量复制,导致呼吸道的黏膜细胞破坏,同时身体的免疫细胞也会集聚到这里来消灭病毒。而免疫细胞完成任务后,也会自然代谢死亡,连同被病毒破坏的这些细胞,都成为体内的垃圾,气道里容不下这么多东西,要打扫出去,呼吸道就会分泌一些黏液,形成痰液,通过咳嗽把它排出去。

  有人两三天咳嗽就会消失,有人需要三五天。实际上,咳嗽是一个康复的过程,是一个打扫“战场”,修复气道的过程。恢复慢一点的人也不用太担心,根据经验,几乎所有人都在十四天内康复。

  专家同时提示,多喝水、加湿空气将会有利于身体恢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