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对话上海急诊专家:重症病人正快速上升,普通型肺炎不用太恐慌

澎湃新闻 2022-12-30 02:00:02

    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到来后,重症高峰将紧随其后。肺炎甚至“白肺”患者,情况究竟如何?

    “这两天的重症病人一天比一天多,大部分的重症病人是老年人。”12月29日,位于上海东北部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长海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美堂在接受记者记者采访时说。

    最近,长海医院急诊接诊量每天都在创新高。12月26日接诊总数来到1999人次,27日这一数字又上升至2099人次,比平时翻了一番以上。急诊最大的压力在发热门诊和内科,前者主要接诊轻症患者,后者则主要面对重症病人。

    重症患者以老年人居多,一部分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基础疾病加重,另一部分人则由新冠病毒引起肺炎。

    “目前来看,肺炎患者占这些重症病人的一大半。”王美堂说,肺炎患者中“白肺”占比约10%-20%。其中,既有病毒性肺炎又有继发细菌性肺炎。

    面对巨大的救治压力,长海医院协调医护力量支援急诊,发热门诊目前5套医务人员持续不断地接诊,急诊内科也增加了一套医务人员,正在协调增加第二套。医生一坐下来8小时不吃不喝,全部被病人包围,这是目前的工作状态。

    病人源源不断地收进来,如果不能及时分流将会导致急诊“压床”,无法运转。王美堂说,医院几乎每天都在开会协调此事,病房优先开给重症病人。重症病区不断扩容,心脏外科ICU、CCU(冠心病监护病房)和感染科、麻醉科的重症监护病房,均在本周开始加紧改造。粗算下来,长海医院重症床位的储备已超过100张。

    “现在病人数量多,我们的原则就是把所有医护人员都扑上去,有多少医疗力量全部上去,能上班的都上班,就是这样。”王美堂说。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