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对话上海急诊专家:重症病人正快速上升,普通型肺炎不用太恐慌

澎湃新闻 2022-12-30 02:00:02

    【对话王美堂】

    记者:急诊和发热门诊现在就诊情况如何?

    王美堂:这两天每天都在创新高,急诊日均接诊量超过2000人次,比平时翻了一番还多。急诊的病人又主要集中在急诊内科和发热门诊,这两处每天的就诊量是最大头,比如12月27日,急诊内科接诊982人,发热门诊接诊786人。

    现在已经分不出阳性病区和阴性病区,来急诊的病人我们全部接收,一般来说,比较轻症的病人在发热门诊,偏重的病人在急诊内科。

    重症病人快速增多是另一大特点,这两天的重症病人一天比一天多。大部分是老年人,特别是合并有基础疾病的老人。病情上主要分两部分,一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内科疾病(基础疾病)加重,二是由新冠病毒引起肺炎。

    因为这部分重症病人增多,病程较长,现在滞留在急诊的临时留观病人大幅增加。我们急诊一楼的临时留观病人已经超过100人,2022年四五月上海疫情期间,这一数字最高时是七八十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